close

0103  

 

12/31

10:30 小雞催促我該起床了

沒告訴他今天請年假

在車上跟他說想買米粉當午餐

他陪我下車時 我說我今天請了年假

 

就開始想著下午要去哪裡?

開心的說要帶我去喝咖啡

我考慮山上路程有點遠說 :不然就喝星巴克就好

他又問我要不要去梅山買梅子

誰知道這一去

不僅梅子沒買到

我們度過了不愉快的2014最後一天

 

就在快到目的地時

一台機車從我這側擦撞

小雞緊急停車查看對方狀況 我還驚呆在座位上

阿桑趴著不動 問我是不是嘴唇有流血什麼的

還好膝蓋擦傷 看起來沒什麼大礙

剛好後面就跟著巡邏的員警

幫我們叫救護車之後

警員AB到場測量

可能是新手

不太會操作…..

接著就去警局作筆錄

 

幸運的有位車主熱心地跟我們說他剛好停在我們後方

下車買東西 紀錄器沒有關掉

很清楚的拍到事發經過

願意提供影片給我們~留了張名片

 

警員AB似乎還不熟悉流程

小雞跟他們慢慢地做筆錄

警員C老神在在地問我來梅山做什麼?

知道我們來買梅子

一直要我現在就可以去買 不然也沒事(那間店就在警局斜對面)

但發生這事誰還有心情去買東西呢?!

 

做完筆錄

找熱心先生copy影片

名片上的地址居然是在36彎再上去

我們的手機都快沒電了

好不容易到達地址上的村落

卻迷路了

打手機詢問才知道地址已經改了

他就住在梅山市區而已 ((倒地!

 

下山後我有點不舒服 在車上等,讓小雞自己去copy影片

接著去醫院看阿桑

幸好X光與斷層狀況都沒事

小雞載她兒子牽機車去修理之後

我自己跟阿桑在急診室

先是跟我抱怨兒子女兒太早結婚

又抱怨媳婦

 

中途醫生過來詢問她的狀況

她說有下床上廁所 投還有點暈

提到說如果有好轉就可以回家休息了

阿桑居然要求說她想觀察到七點半

醫生不解

她說 勞保要6小時才能請……

醫生說醫院沒有這種規定 我感受到醫生的無奈

但他似乎不想得罪人 就說: ….,好

 

後來說她肚子餓了

要我去買蘋果、削皮、泡鹽水、切塊 (當下心中翻了N個白眼)

去到水果行原本想說是否要買盒水果?!

但想到明明就是她不對

這錢花不下去啊!!!!!!!!!!!!!!!!!!!

買了她要求的部分另外買6100的蜜蘋果給她

 

才剛回去發現小雞與她兒子都回來了

我們就三個人坐在病床邊

心情很差

尤其是知道她只是想拖時間……….

不久護士來量血壓

她要求想量血糖

護士說因為她不是因為血糖因素急診

需要詢問醫生

過一會醫生過來問她頭還會暈嗎?

她說還是有一點點(一邊手揉太陽穴)

又問了要驗血糖的事

醫生詢問之下 她沒有糖尿病 只是想驗看看

醫生委婉地說這樣浪費醫療資源有點可惜

應該留給真正需要的人會比較好~ 聽得我頻點頭 (內心鼓掌)

 

醫生一回座位

我過去詢問醫生目前的狀況如何?

他為難的表示他只是不想在病歷上註明

其實早就可以回家了

進一步詢問我跟阿桑的關係

告知我們與他有擦撞

但不知道他目前還需不需要繼續留在急診室?

 

過一會醫生又來問一次

她說想在休息半小時

最後是她兒子待不住 問說是不是可以回去了?

她說不知道有沒有6小時

我說應該可以看手腕名條的時間

終於! 她願意離開急診室了

 

付了急診費用

又跟他們去警局一趟 因為她也需要做筆錄

但承辦的警員在另一個分局

阿桑說她肚子餓了 不然明天再作筆錄吧!

我跟小雞在他們離開後給警員看了紀錄器影片

 

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到家已經九點多了

原本想開心地度過

晚餐沒吃直接吃消夜跨年

 

只能慶幸

還好人平安

就把不好的留在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 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